出轨日记

去世的外婆托梦留我吃棕子而误了飞机,救了我一命

我外婆去世三年了,清楚的记得外婆去世时的情景。

外婆生病在床上躺了三个来月,病痛折磨得不像人样,瘦成皮包骨,身上都长了褥疮。看着我心里直流泪。

我从小就在外婆家里长大,在外婆家里生活了几年,一直到读二年级才回自己家里读书的。我对外婆的感情也是比较深的。甚至深过亲生母亲的感情,毕竟亲生母亲在我小时候最需要照顾的时候没有照顾到我,相对感觉会生蔬一点。

长大了就一直在外面读初中,高中,大学,大学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。一年也难得回家几次,但是每次回家,首先是去外婆家,常有人调侃说,外婆比我亲娘还亲。我老爸就时常这样说我。

2014年年底,接到妈妈的电话,说外婆病重,我就急着请假赶回家去看望外婆,那时的外婆神志已有点不清楚了,但是依稀还能分辨也我是谁。只是目光呆滞,原本就瘦小的身躯更加的瘦小了。

去世的外婆托梦留我吃棕子而误了飞机,救了我一命

那一天,我和姨妈帮外婆洗了头发,洗了澡。

第二天就回老家一趟,回家看父母。

然后就回去工作了。

再次接到妈妈的电话时,和外婆已是阴阳两隔了。

去世的外婆托梦留我吃棕子而误了飞机,救了我一命

又赶回家去处理外婆的后事。

三天后外婆就被安葬在外婆家房边的坟山上。隔房子不到50米的距离。

去年快到外婆的祭日时,我又准备回家,订好了机票,打点了行李,就早点睡觉,准备坐第二天8点的飞机回家。

那晚上做了一个梦,我在睡梦中被慈祥的外婆拉着手臂不让走,一定要吃完她包的大肉粽。

大肉棕那是我非常喜欢吃的,小时候在外婆家没少吃,每次去外婆家,外婆都会包大肉棕给我吃。

一般的梦醒来就会忘,但是这个梦,一直到第二天都记得清清楚楚,我醒来后印象特别深,被她拉过的手臂总感到她就在旁边。

醒来后,一看表,我的天啊,离飞机起飞才不到半小时了,飞机是赶不到了。只得改签。

晚上看新闻,就说有飞机失事了,仔细一看, 正好是我订票的那架飞机。

去世的外婆托梦留我吃棕子而误了飞机,救了我一命

卧槽,一身冷汗啊,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梦,外婆要我吃她包的大肉棕,就不会错过点。那么我就坐上了那架飞机,那现在的情况不敢想象。

冥冥之中,外婆又救了我一命。


超值精品,天天一折抢:https://aimimi.cc

评论(1)